「PARK 259」:自由工作者的第三空間




這些年來,我總是對陳綺貞的那首《旅行的意義》念念不忘,也還記得在讀文化創意研究所的時候,教授提過瑞士裔法國建築師勒.科比意(Le Corbusier)所提出的「住房是居住的機器」這個論說⋯⋯

但即便聽得再多、讀得再廣,長大之後進入社會開始工作,旅行突然變成一件奢侈的事情,這類的機會就忽然少了很多。而現在,身為經營「一人公司」的不自由工作者,很多朋友羨慕我可以自己安排工作和休假的時間,但真的打開行事曆之後才赫然發現,好像真的沒有太多機會可以四處遊歷呢?

人到中年之後,總會不自覺地想起許多往事。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跟著爸媽去旅遊,除了飽覽美麗的風光之外,也對於可以住不同的飯店這件事,暗自地感到欣喜不已。無論是豪奢的五星級大飯店、簡單方便的民宿或者只求安全過夜的廉價旅館,我總能從中找到許多的樂趣。


而現在,該是重新找回這種探索的樂趣的時候了。當然,不只是追尋旅行的意義,還有生命的一些餘裕。就在這個時候,「PARK 259」悄然與我相遇。

我很喜歡捷運東門站這一帶的環境,除了有享譽國際的鼎泰豐餐廳,旁邊的金石堂書店也讓人流連忘返,附近還有樹木蓊鬱的大安森林公園、金華國中、新生國小與聖家堂,可說是這個都市裡少數讓人覺得安心自在的場域。


雖然早就知道這裡匯聚了市中心的優質美好生活元素與頂級豪宅聚落,但一進到大廳,卻給人一種低調與安心的感覺。等待工作人員協助辦理入住手續的過程中,也能找到一個舒服的角落,可以好整以暇地打開我的電子書閱讀器,享受閱讀的樂趣。

隱身市中心的「PARK 259」,不僅在二樓有舒適的健身房,頂樓還有僻靜的小花園,真的非常怡人。不過,這些都比不上進入房間之後給我的感受。


進到自己的小天地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大大軟軟的床。但真正讓人怦然心動的還有床上那兩隻用毛巾摺成的大象!天啊,身為兄弟象迷,我怎能不愛上這個貼心的小設計呢?

很快地環視這個房間,裡面讓人驚喜的事物還真不少!舉例來說,像是DURAVIT免治馬桶、BOSCH微波烤箱、電動門簾、Indesit洗脫烘三合一洗衣機和Illy膠囊咖啡機等等,但其實最讓我心動的是這裡宛若自己的第三空間。

打開電視,先是看看HBO在播映哪部電影?過了半小時,再轉到我熟悉的緯來體育臺,一邊看著中信兄弟和統一獅的職棒比賽,一邊打開電腦開始收信⋯⋯很快地,我便安心地融入了這個場域之中。

美國社會學家雷・奧登堡(Ray Oldenburg)曾經說過:「每一個社區,都應該有一個第三空間。」以前,讓人最心動的第三空間可能就是街角的星巴克了。身為飄浪的人兒,總是想方設法地找尋多一點邂逅和交流的地方——而我發現,自由工作者往往被工作所束縛,形體是不自由的,但心靈需要解放,所以更企盼一方自己的小天地。

下一次,您願意和我一起造訪「PARK 259」嗎?



對了,除了推薦好書,還有一件事情!如果您有意願聽我分享有關內容行銷文案寫作讀書心得等情報,也歡迎免費訂閱「Vista電子報」唷!謝謝。


訂閱Vista電子報

    We respect your privacy. Unsubscribe at anytime.
    Powered By ConvertKit


    ★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或是請我喝杯咖啡

    ★ 想讓您的文案被更多人按讚嗎?快來看《慢讀秒懂》。

    ★ 歡迎購買《從 0 到 1 打造內容行銷》音頻課程。

    ★ 提升內容力,請別錯過《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線上課程

    ★ Photo Credit:Vista


    Buy Me a Coffee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5下拍手,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

    留言